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天津市和平区第37届校园美展暨美育浸润行动精品作业成果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 作者:徐德明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徐德明)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弘扬中华美育精神,3月28日,由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、天津美术馆联合主办,天津市和平区教师发展中心承办,和平区各中小学协办的天津市和平区第37届校园美展暨美育浸润行动精品作业成果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。

多年来,天津美术馆与和平区教育局深入合作,举办了一系列多形式、多种类的美育共建活动,拓展了校外美术教学资源,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。其中,和平区校园美展更是和平美育教育的传承项目,已连续举办了以“和平”“爱国”“未来”“民族大团结”等主题的大型美展36年,充分彰显了和平区优质教育资源优势。

在开幕式上,和平区教育局与天津美术馆就合作共建“美术教学实践基地”事宜,达成合作意向,双方代表上台签约并进行授牌仪式。双方将积极拓展校外美术教学资源,在人才培养、社会实践、专业辅导、学术共建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,真正实现资源优化共享,切实做到以美育人、以美化人、以美培元,把美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,为全市少年儿童、青年学生以及一线教师搭建互动交流平台,形成馆校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。

本次展览共展出学生精品作业1600余件,将持续至4月28日,展览期间将同步举办专家讲座及沉浸式美术体验活动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